微寄語
  這裡需要我們,更需要你們。為兵團發展貢獻力量,不要浪費SD記憶卡青春。
  在黨芳心目中,新疆一直是一片神秘的土地。直到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,黨ssd固態硬碟芳才有機會走進新疆,最終扎下了根。
  黨芳是甘肅環縣人。從平頂山學情趣用品院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後,他放棄了留在河南工作的機會,報名參加了西部計劃。那時他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一無所知,只是想“到新疆去看一看,闖一闖”。
  2009年8月,黨芳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黨委行政辦公室報到時才發現,兵團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樣。“以前覺得兵團人一定天天扛著槍,穿著軍裝幹活,實行軍事化管理,其實並不是。”快閃記憶碟他笑道。
  在辦公室里,黨芳的工作從文件整理歸檔,到公文寫作、後勤接待,雖然都是繁雜的小事,黨芳卻一絲外接式硬碟不苟,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。當地氣候條件較差,三天兩頭遇到風沙揚塵,但黨芳還是很快“喜歡上了這裡”。
  整整4個月,黨芳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工作。“有時候也想,自己還能堅持下去嗎?可是看看我的導師已經四十多歲了還在整夜工作,我二十多歲為什麼不能?”黨芳說,“畢竟我的工作還是坐在辦公室里,比起在家裡種地的日子強太多了,所以再辛苦也要堅持。”
  眼看兩年服務期滿,黨芳糾結了一個星期,還是決定繼續留在兵團工作,並且申請下團場。他規範了團場辦文、辦會工作程序,編輯製作了《遠航的燈塔》、《知心卡德爾》等5部黨員遠程教育專題片,還參與策劃和舉辦了兩屆沙海老兵節。“舉辦老兵節讓我對兵團人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。老一輩軍墾人為了黨和國家的事業無怨無悔的精神,值得年輕人去學習。”黨芳說,“和他們相比,我們真是趕上好時候了。”
  在新疆的5年裡,黨芳收穫了愛情,建立了家庭,徹底把根扎進了這片土地。“兵團發展需要年輕人,在這裡得到大家的尊重和認可,讓我感覺特別好。”他說,“現在就想把工作乾好,為兵團的屯墾戍邊事業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,這絕不僅僅是一句口號。”  (原標題:黨芳:青春在兵團扎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65rodv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